close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張惠妹』

聽到這首歌,不只新的旋律熟悉的歌詞,裡面阿妹的旁白更是觸動了我,

也想起了我心目中那些張惠妹陪我走過的日子

 

2006年 我要快樂

那時候我是第一次感受到失戀的感覺,

總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同意的事,但分手卻是一個人轉身,另一個人被留下的故事。

 

那時候還是CD風行的年代(黃金歲月已不存在了呀),

這是我第一張購入的張惠妹專輯,那時候的阿妹還是辮子搖滾頭阿妹

記得那年寒假有好多日子我都是一個人待在房間默默聽這張專輯壓(眺望遠方

 

專輯裡面的 人質,平常心 到現在也還是很多人的失戀療傷歌曲,可以說這三首歌都是失戀陣線聯盟去ktv必點好歌壓! (握拳

 

接著下一首張惠妹,又是木姊另外一個陳年故事了

 

2011 我最親愛的

那時大概談了快要四年的戀愛,以為自己已經了解戀愛的真諦,但在感情中,我們終究太天真。

分開總是很難漂亮,還是學生的我用了全力去愛,也用了全力去失去。

 

這首歌,是失戀平復之後陪伴我走過漫長療傷期的歌,

很用力哭過後,漸漸的你可能不會哭了,可以出外跟朋友玩樂,可以認識新朋友了,可以好好生活了,

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總還是會特別想念那些過往的歲月,

有的人,就是能佔據生命中很大的記憶點,

很多時候打開手機在對話欄打了「最近過得好嗎?」,然後又草草的刪掉內容關掉手機,

再怎麼想念,也不希望讓對方察覺,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裡面的歌詞大概把我最深層的想念寫得出來,

 

但現在的我聽到這首歌已經轉換成,

緬懷當初那段感情回憶的美好的心情,就 人生嘛~沒有遺憾怎能有那些動人的故事呢?(撥頭髮

 

 

看來有一句話說的沒有錯,『開心的人聽旋律,傷心的人聽歌詞』。

我的張惠妹都是療傷情歌,然後最近很愛 張惠妹跟周杰倫 一起唱的 『不該』

純粹覺得旋律太好聽了呀 合音也美到不行!! (看來木姊最近心情還不錯

 

如果你第一次看我的文章,很開心你點近來並看到這裡,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屬於你的張惠妹

留言在底下或者寫信給我都可以,我非常樂意認識 你/妳

mumuwanglovlif@gmail.com

也可以追蹤我的IG:mumuwanglovlif

arrow
arrow

    Mum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